訓練方式對照表

訓練方式結果(主人)結果(寵物)
傳統打罵教育主人可以隨心所欲,不開心也揍狗,只要狗做的不符合主人要求,主人就打罵,自己感覺良好,因為看到狗露出「愧疚、害怕⋯⋯等」表情,對於訓練項目,有很多都會服從,但也可能會因此開始咬人,主人會認為狗資質不好。
對於特定行為問題例如噪音敏感、雷聲恐懼、分離焦慮等問題,訓練師不認為是疾病,而認為那是狗不好需要教!教不好就是因為狗不好
看到主人會怕,凡事畏畏縮縮深怕做錯,有些狗會非常順從服從,聽從指令,深怕做錯了被打,整天會調整自己,內心不安焦慮,很多狗會因此產生攻擊,但是每次都被打得更兇。對人類不信賴,服從屬於有條件的服從,很常看到裝傻沒聽到主人說什麼,藉此避免執行指令。這一種教育方式下的狗,他們的命運就是活在打罵教育中,或是被送養、或是被丟棄、有些甚至被打傷打殘甚至打死。對於特定行為問題例如噪音敏感、雷聲恐懼、分離焦慮等問題的狗狗,牠們一樣怕噪音怕雷聲,甚至因為會被處罰而更不安,轉而會攻擊人類。
主人可能開心也可能不開心,寵物不可能會開心,訓練師不知道了
傳統P字鏈合併獎勵主人一樣是隨心所欲,不開心就扯P字鏈,只要狗做的不符合主人要求,主人就罵、扯簽繩,做對了就獎勵狗。主人自我感覺良好,因為主人覺得這是「賞罰分明」。對於訓練項目,有很多都會服從,但也可能會因此開始攻擊牽繩、攻擊人或是狗,主人會認為狗資質不好,或是認為處罰不夠嚴厲,所以狗不懂,經常會送去給訓練師「教」(其實就是讓外人來用力扯牽繩)。
對於特定行為問題例如噪音敏感、雷聲恐懼、分離焦慮等問題,訓練師不認為是疾病,而認為那是狗不好需要教!教不好就是因為狗的資質不好。
狗一樣看到主人會怕,即便也會因為做對了而開心,但是做錯了被扯脖子上的鐵鍊,會疼痛會傷害到喉嚨,這樣的牠們也會畏畏縮縮深怕做錯,有些狗會非常順從服從,聽從指令,但是內心卻是害怕,因為做錯了會被鐵鍊扯,整天的生活會一直在調整自己,經常性的出現不安和焦慮,有不少狗會因此產生攻擊,攻擊牽繩或主人,卻也會被扯得更兇。命運也是活在打罵教育中,或是被送養、或是被丟棄、有些甚至被打傷。對於特定行為問題例如噪音敏感、雷聲恐懼、分離焦慮等問題的狗狗,牠們一樣怕噪音怕雷聲,也會因為被P字鏈拉扯後,很多不敢在主人面前執行,但是壓抑會導致某一天突然爆發,問題更加嚴重。
主人可能開心也可能不開心,寵物不可能會開心,訓練師不知道了
正向訓練(只使用正增強以及部分使用負處罰的正向訓練)主人會看到狗的開心滿足,但對於很多不喜歡的行為,會不知所措。自己操作很容易失敗,所以必須透過課程學習。正常的狗會活得更開心自在,主人也會在其中發現樂趣或是滿足。
對於特定行為問題例如噪音敏感、雷聲恐懼、分離焦慮等問題,正向訓練師認為是一種精神上的疾病,不會強制去訓練,只會在牠們安定的時候獎勵牠們,並且建議就醫搭配治療。沒有不好的狗,只有不懂狗的主人。
狗生活在希望之中,不管做什麼都不會錯,做了某些特定事還會被獎勵。牠們喜歡人類信賴人類,樂於和人互動,執行的每一個動作,都是自己非常樂於執行的,生活自在沒有擔憂。對於特定行為問題例如噪音敏感、雷聲恐懼、分離焦慮等問題的狗狗,因為搭配了醫療處置、環境管理、以及行為矯正,所以問題變得更輕微,生活品質也大幅提升。
主人開心、寵物開心、訓練師也開心!

比照看看,您希望自己和狗之間,是什麼樣的生活?
你對狗的愛又是哪一種?

[貓的感官與行為] 線上課

2023/03/01 00:00:00

狗的各種行為問題與治療線上課

2023/03/01 00:00:00

寵物心肺腦復甦術線上課

2023/03/20 08:00:00

[基礎老年貓狗的照護] 線上課

2023/09/01 00:00:00

[狗的距離與訊號] 線上課

2023/11/26 00:00:00

[多貓家庭,怎麼多] 線上課

2023/12/15 00:00:00

2024 AllCats 夏季貓行為訓練師基礎班

2024/06/30 09:00:00

2024 AllCats 貓行為進階 B/C 課

2024/08/10 09:00:00

2024 AllCats 貓行為進階 D課

2024/09/06 0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