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你愛吃草

大部分的貓只要可以接觸到青草,他們就會吃草,這是貓的正常行為

至於貓吃草是不是因為需要高纖維食物、還是因為自己的口味喜好,科學上還不能確認這一點。

對於糖尿病的貓咪給他吃草是可以提供高纖維食物,有助於糖尿病的調節。

貓咪吃草是正常的!

貓奴一定要理解,貓咪吃草是正常行為

市面上有賣安全的貓草,因為戶外的植物太多,有很多有毒的草,或是灑過化肥或是農藥的草,對貓咪有毒性,所以最安全的方法就是在室內自己種植貓草,滿足貓咪吃草的行為。

有些貓咪對於薄荷草會產生覺醒(Arousal)的效果,如果您喜歡這樣的效果,你可以種植薄荷草,但是必須知道有差不多一半的貓咪對於這種草是沒有反應的,而對於薄荷所產生反應不是學習而來,也不是環境,而是基因決定的。

如果家中貓會打架,最好不要種植薄荷草,可能會讓打架更嚴重

對於家中貓咪的侵略行為,在貓奴心中的認知多數只是相處問題,只是打打架而已,其實很多貓的侵略行為和環境、資源、以及有沒有滿足貓的基本需要有關,如果已經有侵略行為的的貓在吃了薄荷草後,會增加情感被激活(Arousal),增加侵略行為的可能性,同時也可能上升侵略行為的強度,所以有侵略行為的貓咪,不要使用薄荷草,除非他對薄荷草完全沒有反應,而且不會引起情感激活(Arousal)。

對貓有毒的植物:

對貓咪有毒的植物,你可以參考美國ASPCA的網站資料(全英文),您可以看看有那麼多有毒的植物,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己在家種植安全的貓草給貓咪吃

您可以持續關注我們,獲得更多知識

知識太多,讀的太少,不如 一起常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