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影去

今天要去錄影,錄的是高文音的年代新聞【聚焦360】,以往,所有上媒體的事我大多數是拒絕了,一方面我不想被人認出來,另一方面我不想讓別人說我是靠老婆。我連出第一本書的時候,那時候其實已經結婚了,但是我為了避嫌,所以對外的公開是在我的書大賣以後,只希望不要被人誤以為我是那種【小白臉】靠老婆的人。十多年下來,我發覺我想得太簡單了,無論我怎樣做,別人都有話說。現在我終於放下了,好吧,上就上吧!反正早就很容易被認出來,與其在家裡面看電視生氣,還不如我自己去罵個過癮,當然啦,如果罵了被剪掉,我也沒辦法…

很多人只看外表,認為我家財萬貫,其實我是白手起家,十八年前開了這醫院,靠自己一點一滴累積,當宅男,吃7-11,少花錢,晚上下了班還兼差,可能有些人知道我兼什麼差,但是大多數的人並不知道,我在PUB、Piano Bar….等地方當了十多年的樂師,剛開業前三年都還在兼著做,收入還不錯,(有一次在台上被客人認出後才辭職不幹的)但是這些省下來的所有的錢,全部進了醫院的設備了,這家醫院就是這樣累積出來的,不是我老子有錢,他只是個老師,奉公守法的公務員,這家醫院是用我自己的薪水和所有的盈餘省出來的。

醫院表相的背後,其實就是一段不為人知的辛酸史,同學都說我是瘋子,這樣開醫院哪能賺錢,我覺得我不是瘋子,是一個執著的笨蛋。也曾經有人因為知道我們做的好事想捐錢,全被我回絕掉了,我就不想被人說話,不想欠任何人。其實這些的過程,讓我慢慢才發現,我有夠傻,太在意別人的眼光,忘了自己也有需要,忘了自己的身體心裡煎熬。我都四十四歲了,雖然看起來和部落格的照片差不多,但是畢竟已經四十四了,今年,我才發現我多晚熟,現在才知道人世的冷暖,才知道我不用再去在乎這些無關緊要的人或是話。

今天我請了公假,去錄影了,你們一定不知道,在大敦的制度裡,我遲到要扣四倍的錢,請事假也要扣四倍的錢,請病假也一樣要扣四倍的錢,這些錢不是入了我的口袋,您們或許也知道,醫院有一位自稱立宏嫂的護理長,她弄了一個【功德箱】,所有犯錯的扣錢的,都往裡面投,目前我貢獻的是最多的…..還好今天是公假,我可以大大方方的出門不用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