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狗都不如?

最近,我們醫院的兩位醫師結婚了,不是各自去結婚,而是兩人結為夫妻,每每到這個時候,就會有些許想法,不能說是感觸,只是一點點的想法。

人為什麼要在一起?在國外,人家說因為兩人產生了Chemistry,也就是有化學變化而互相吸引。

在中國,我們認為這是緣份….既然是緣份,為什麼有這麼多人離婚?這也包括我自己在內…..!@#

那天他們結婚,我上台致詞,這個可是我最拿手的,就是在台上講話,可是知道嗎,這一輩子講的都是行為,沒有在婚禮上致過詞…

我沒打草稿,因為我喜歡臨場感,依照當時的氣氛直接蹦出我想說的話就好了

我依稀記得,我對著她倆說「兩個人原本都是方的,需要互相體諒,慢慢磨合,有一天兩人都變成圓的,就不再有摩擦……」

其實我還有話想說,只是礙於吃喜酒的人,沒人想聽這些廢話,只等著你講完話趕緊上菜吃吃喝喝

兩個人,在分開的時候,都是獨立的個體,都可以活得自在,得分100,如果在一起的時候連200分都不到,那這種婚姻是彼此的包袱和累贅。

所以,兩個人在一起,一定要超過200分。這樣的婚姻才會幸福長久。

IMG_1004.jpg  

我看過很多人的生活,看過很多的起起落落,我覺得無論你現在是單身還是在婚姻之中,你都要學會把自己活成100分。

人生也只不過幾十個365天,每過一天就少一天,不知不覺一支腳就踏進了棺材裡。

所以我想告訴我的好朋友,如果你還在情感中糾纏,請跳出來看看自己,你到底活了幾分?你幫助對方加了分還是扣了分?

婚姻以及兩人的關係開始是建立在快樂之上,不要漸漸變成了痛苦或是折磨,想一想,怎樣可以讓自己的生活、工作、情緒…..都100分呢

回頭看看自己的狗狗為什麼可以和您在一起到死為止?因為無論你給他多痛苦的環境,牠還是努力的活成100分。

我的好朋友們,想一想,你應該不能不如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