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What What

What's Last Time on Stage
What’s Last Time on Stage

我很怕忘了你,在我的心裡,你比誰都重要

我彈鋼琴時,還是覺得你又跑來鋼琴邊,靜靜的端坐者,欣賞我的音樂,我一直想不起來,是哪首曲子你最愛聽?

What Listen to Piano
What Listen to Piano

十多年來,你一直對我很好,不在意我身邊換過人,不吃醋,永遠都讓我相信,你會在這裡等我,然而我也從未懷疑過!
你的眼神和你美麗的面孔,是我這輩子見過最美的!
我在你眼中看到的是信賴和唯一!
你喜歡跟著我天涯海角,雖然在車上並不舒服
你喜歡乾淨,喜歡睡在軟軟的床上,喜歡和我去散步,在草地上..
無論你在哪裡、距離我多遠多近,我知道你的眼神還是在我身上..

你在離開前一天,還抬著頭親著我的臉,告訴我沒關係..
你突然生病卻還是勉強的撐起身子骨,慢慢的拖著步伐走進醫院..
你在病房裡面,被一群人吵得沒辦法告訴我你要走了
你選擇這一年來我唯一沒有出國的七月,並且選擇在大家都可以送你的時候離開
從出生開始你就一直很貼心,也從來不生病。你親我的動作是你在我們的車上,我看著你自己突然想通般的把你的嘴湊上來親我的臉,那天我永遠記得!

你很會挑日子,你挑乾爸忌日那天生病,你挑醫院研討會前一天離開,這樣大家都可以去送你,你的頭七卻是我醫院20週年慶,所以那天我沒有做什麼慶祝,只有不知情的阿姨送了花還有蛋糕,我很感謝,但是我那天不願意吃,因為那是你的頭七…
你離開後的兩個月,剛好又是我的演講…..你不在了我實在不太想上台…..但是我知道,你要我教你的孩子是吧!
你離開前一天我還以為你好轉了,所以答應了雜誌社的邀搞,題目竟然是【寵物瀕死心理與行為】。
你知道我根本沒有教你女兒,這麼巧的在我拿出她的專用響板隔天,你就離開了,你知道對吧!

What Big Head
What Big Head

你走了以後,我本想這是我們的家事,不應該向外宣揚,但是我真得很想你,還有好多叔叔阿姨都很喜歡你關心你…所以我還是應該讓他們知道…
我聽說死後靈魂會在軀體周邊飄浮,想和還活者的人溝通卻沒辦法,因此卻感到痛苦,我在你身邊告訴你,我知道你在痛苦,請你相信我真得懂你,你安安心心的走,我問過很多人,想知道你什麼時候投胎,但是他們都是活人,都沒死過,所以說出來的答案,一點也沒有說服力,畢竟我找不到可信賴的死人可以請教,只能默默的相信比較可以說服我的說法,沒有固定的形式和時間。

我還沒有小孩,如果可以,我想要你投胎做我的小孩,但是死後的世界我真得不明瞭,我怕因為我的自私,牽絆了你的靈魂,而讓你為了做我的小孩而辛苦,所以我在你耳邊說,選擇對你最好的路,我們一定支持,雖然我是多麼希望你投胎當我女兒,但是你不要理會我的自私。人家說靈魂在死後七天會回到最熟悉的地方,所以我把你的床留著沒有收起來,我怕你回來找不到床,我知道你愛吃,所以會在床邊準備好吃的東西,我知道你最愛喝汽泡水,剛開始,我誤以為你是對氣泡水的聲音感興趣,後來我仔細的觀察並且實驗確定你真得很愛喝汽泡水,對不起太晚知道,沒能夠讓你天天都喝。

到現在我還是沒辦法相信你真得離我而去,這樣的突然,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我知道我要開開心心的活下去,因為我知道你希望我快樂,我已經很克制了,但是我心裡還是很痛很痛,無論我做什麼事,我彷彿還是看到你在旁邊,很迷茫…

我知道你很怕看不到我,火化那天我一直不敢離開,就是怕你害怕找不到我,那天我拿著今年你陪我上台穿的蕾絲邊的衣服,想燒給你,但是他們不讓,說要投胎做人不要以前的衣服,當時心都是亂的,所以什麼都沒想。事後想到,這些衣服不都是小朋友的嗎?我還記得你要穿120公分的,也記得每次帶你去買衣服的情景,店員問你要不要試穿,他不知道你的身材標準到不必試穿,而且我們也不想穿過後萬一不喜歡而不買,這樣衣服就很不好賣了,

我也還記得在我最失落被全世界誤會的時候,只有你知道我受的委屈,一輩子都不能說的委屈,你靜靜的陪著,沒有多說什麼

常常聽別人說我很會教,其實不是的,是你對我太好,配合我的生活,而且你很會看情況做事,為了我,我知道你也犧牲不少

我開車經過你常去的草地,我彷彿看到你在奔跑,但是你不在那裡
每天晚上看到你的床空空的,我還是想叫你,對你說你好乖~
你走了一週,你女兒也不愛吃了,除非我跟她說,What What吃飽了,他才會進去吃飯喝水。

我很愛你也很想你,頭七那天如果可以,我希望你回來讓我看到你,就算是嚇我也沒關係,可是我等了一天都沒有你的影子,今天早上,我讓你女兒把你的氣泡水喝了,但是食物還放在那裡,你的床我會空著兩個月,你放心,你女兒自己知道,他不會上去睡的,兩個月後我帶誰誰上台,那天我會把你的床收起來。

你的叔叔阿姨朋友都說我對你很好,你的日子過得很舒服,可是我並沒有因此開心一點,因為我覺得你對我比較好,我對你做的根本不叫做好。

有時候羨慕別人不是醫生,因為只要配合醫生說得去做,你離開時只會不捨不會自責。

我想買靈骨塔給你,不是狗狗的,是人的,但是有人說不好,不是別的,而是怕住那裡的不是每個都喜歡你,怕你被排擠,所以我安排你住醫院裡,你媽媽也在那裡!

你走的那晚,我摸著你沁寒的身體,那種感覺真奇怪,明明就在那裡卻少了靈魂,剩下的就是寒氣….但是我仔細看著你,你好漂亮,又乾淨,就像平常睡覺一般,我覺得你站在我身旁,你要安心的走,我會好好的,傷心難過是難免的,但是我會好好的。謝謝你陪了我十多年,辛苦你了,WhatWhat你安息吧!

 

What Sleep
What Sleep

 

ps: 我女兒因為重症肌無力以及食道腫瘤,引發巨食道症併發吸入性肺炎,6月30凌晨急診住院,7月3日下午16:00死於呼吸衰竭!
請不要再來問為什麼,那是我的傷痛,她是我的女兒。
這是他離開前回光返照我以為他好了那天,因為她突然精神變好,鼻子又冰冰濕濕的,我幫她錄了影,沒想到成了最後的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