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養殺人鯨嗎?

訓練師被殺人鯨拖下水後身亡,背後的原因眾說紛紜,無論是哪種說法來證明訓練師沒有錯誤,我用另外一個角度來告訴您,我可以養殺人鯨嗎?

我在【幫牠的生活舒壓】演講裡,放了各種動物的強迫症行為,第一句話我說的,就是將野生動物限制在狹小的範圍裡,勢必將出現行為問題,甚至於強迫症行為。

我能養殺人鯨嗎?無論我給牠多少愛,我能滿足牠的一切先天的行為需求嗎?如果我不能滿足牠,我憑什麼養牠?

訓練師在進步,使用不處罰的方式與動物共處,訓練一般人認為不可能訓練的動物。我替她惋惜,因為她正確的訓練方式的背後,還是以別的物種的痛苦來滿足人類的那一點點的娛樂~

 

能不能有那麼一天,不再有野生動物表演?因為再優秀的行為學家訓練師,牠們都不是被訓練的動物,再理解牠們也不是牠們!

死的是人類的一條命,亡者的親人的苦會隨時間康復,但是全世界成千上萬的動物,卻仍然犧牲了牠們一輩子的生活,牠們的痛苦是永久的。

尊重生命,才是人類真正要學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