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好咖啡

LAVAZZA Coffee
LAVAZZA Coffee

一直以來,我們醫院會提供好喝的咖啡,甚至會有人來外帶,也會有狗友們來醫院聚會,喝杯好喝的咖啡,為了讓大家有好喝的咖啡,從一個不懂咖啡總是要加糖加奶的我,變成喝黑咖啡的咖啡蟲,以前櫃台問我要不要喝咖啡時,我總會說[二奶一糖],因為那時候我都要加兩個奶油球,還有一包糖,現在已經聽不到我在喊二奶了,因為我已經不再喝奶了…最近,很多人反應說咖啡變淡了,變得不好喝了,我還覺得奇怪,沒換過咖啡豆,也沒有使用存放太久的咖啡豆,怎麼會變了味道,我嚐了以後發現果然是變了味道,我們開始找問題,找咖啡機廠商檢修咖啡機,找咖啡豆廠商反映問題,但是最後的結果還是一樣,變難喝了。

朋友都知道我的個性,GGYY的,這樣解決不了,那我就停止使用原來那家的咖啡豆,開始尋找各種咖啡豆,在整個過程裡,試喝了超多的豆子,也在這個過程中了解到國際間咖啡豆的進口問題,因為每年種出來的咖啡豆良莠不齊,好的咖啡豆是有配額限制,使得進口到台灣的咖啡原豆多數沒有很好,而且會隨著進口的咖啡原豆的好壞,即使同一個烘培而有不同的結果,這也就是我們用了快十年的咖啡豆,在這半年以來,一直表現不佳。

基於這種原因,所以我就決定換咖啡機,換成Lavazza的子彈咖啡機,也就是市面上俗稱的膠囊咖啡。最起碼可以保證原豆的優良以及咖啡風味的固定。其實我比較過雀巢以及其他的牌子,說真的,還是Lavazza比較好喝,而且,他的膠囊是用玉米粉壓制而成的,使用後會生物分解,相當環保。雖然價格相對雀巢來說是比較貴,相對現磨現煮的自動咖啡機,那更是貴很多,而且原本不喝咖啡的人,可能會開始喝Lavazza的水果茶、桃香茶,我們醫院的每月在咖啡上的支出,恐怕會超過一萬,這不是小的開銷,左想右想,最後,品質戰勝了價格~~~所以大家有福了

LAVAZZA
LAVAZZA

 這就是我們的Lavazza咖啡機,在Lavazza的咖啡機中,算是頂級商用級的了,造型復古,月看越有味道,比起其他機型,我還是覺得這款最好

 

太久沒時間上來寫文章了,因為醫院太忙又加上我休假去了趟美國,託咖啡不好喝所賜,寫了篇文章。就是要給您好咖啡!!!

老咖啡(Lavazza)有一句廣告詞是這樣寫的[沒喝過老咖啡,別說您喝過好咖啡],轉來用在醫院[沒來過大敦,別說你去過好醫院]

因為我們每次做決定時,品質永遠戰勝價格

我們的咖啡和茶的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