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以及 2011 新年新希望

一年的結束代表另一年的開始,過去的種種都要拋諸腦後,2011年,很特別的民國100年,我也要對自己做好計畫。

回顧過去,我知道我這一生的路跌跌撞撞,對於很多事情不多解釋,知道常常惹人討厭,也知道自己的怪脾氣,但是慶幸的是我做了寵物醫生這一行,把我的個性發揮得淋漓盡致,因為台灣的寵物環境並不好,需要像我這種敢言的人,也需要我這種醫生。

有一天朋友介紹蔣友柏給我認識,聊了一陣子,牠很愛狗,也花了很多錢在狗身上,他不滿台灣的獸醫,想把狗帶來台中給我看,但是嫌太遠(我的認為是,他的愛狗程度還沒到我的程度),他說,我有一個朋友和你一樣愛狗,你們一定要認識,她為了狗買房子給狗住…..後來約了隔週要約他的朋友和我認識。偏偏不巧的是,他朋友的時間和友柏的時間和我的時間喬不攏,只好順延,不知道何時的無限期順延,因為我們三個都太忙了。

隔週,寶貝狗協會的訓練師給我打電話,雄爸(在狗醫師跟過我的訓練師),說理事長想約我聊聊,我找了時間上了台北,見著了Vivien,誰知道天下的事無巧不成雙,Vivien不但是蔣友柏要介紹我認識的朋友,更巧的是,Vivien是我小學的同學…….

對於【刻板印象】,實在是很不喜歡的一種感覺,多數的人對於我的醫院對於我的人生,有太多的誤解,為了不會說話的狗貓,為了發揮我伸張正義的個性,把這一生所有的錢,能用的不能用的,全拿來買醫院的機器了,包括穩賠不賺的機器,我也照買不誤,因為我不想要動物因為我們獸醫的功利而受苦。

寶貝狗協會今年辦了免費的演講,是希望讓台灣進步,希望讓狗狗幸福,所以,如果您看到了這裡,告訴養狗的朋友,這是為他們辦的,不是為了我們自己,請大家把握機會吧~~

過去的幾年,我看透了人間的冷暖,也看透對我虛情假意的假朋友,更看透了以前熱絡而現在冷淡,那種攀附權貴型的人。

我這一生所有一切無論是好是壞,都是我的個性使然,所以不能抱怨。


今天0:00,我看到台中整個像烽火連天,整個城市的煙火進入眼簾(因為我住的地方可以看全台中),和往年煙火不一樣,不是更大而是更多,簡直就像個戰爭城市一般,煙火把整個台中點亮,民國100年和我們眨眨眼~

2011,我要做好我自己,管你喜歡不喜歡,該罵的還是要罵,但是要多學習稱讚人類(唉~這點真要加強),還有,要多陪陪家人還有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