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問我養什麼狗

小黑,是我養的第一隻巨型雪那瑞,牠的笑容,可以讓你從陰天轉為艷陽天,他隨時的陪伴,讓你記不得孤單的感覺。牠的笑容裡藏著無數的祕密,為了這個祕密,我曾放下醫院遠渡重洋,就是想挖出他燦爛笑容背後的祕密。因為祂才有今天的我,因為牠,台灣的狗狗才變得比較幸福。

Blackie Smile
Blackie Smile   

(這就是小黑的笑容)

小黑生的一隻狗狗叫【What】,今年也十歲了,他生了一窩小狗,其中一隻我叫他【誰誰】,每天,我都要帶這兩隻狗上下班,養他們比養小黑還累,但是他倆陪我渡過我人生的低潮,帶給我的快樂絕對值得我為他們付出一切。在我住的大樓電梯裡,常常會碰到同電梯的人。以前有個朋友說,在電梯裡最尷尬,因為大家都不敢說話,他教我直接問進電梯的人【您要到幾樓?】(怎麼覺得好像電梯嗓),這時候你自己不會尷尬了,我把快樂留給自己,把尷尬讓別人帶走…..

What What睡覺的樣子
What What睡覺的樣子

雖然這樣說,但是總是會在電梯遇見和你說話的人,愛狗的人總是會說【他們好乖喔~~】【我的狗很老了,還來得及教嗎?】【可以摸他嗎?】【好漂亮的狗~】【怎麼可以把狗教得這麼乖?】或是不認識我是誰的人就會說【你送去哪裡教的?】。這些都還好,唯獨有一句話,我最怕聽到,就是【這是什麼狗啊?】。知道為什麼嗎?有一次一對小情侶看我在遛狗,硬是擠過來和我說話(我已經盡可能離群索居了),【這是什麼狗啊?】我回他說【雪那瑞】,他們說【好大一隻喔,真可愛,我們家的是小隻的雪那瑞】,其實聽起來還蠻舒服的,多問幾次我也沒關係。

但是,有一種人,你看到他就知道,他這輩子恐怕都不會養狗,他一進電梯,就很大聲的用台灣話說【阿~ J ~洗蝦咪告~~】,我心裡根本懶得裡,但是人家都開了口了,不回答不禮貌,我就說【雪那瑞】,下一句他馬上說【血那類喔】【價ㄉㄨㄚv 假】,接著又說【是一公一母嗎?】(養兩隻狗就一定是一公一母嗎?你不會看他沒有蛋蛋嗎?)

誰誰的睡相
誰誰的睡相

不是我沒耐性,真的,每天都這樣,甚至改天遇到他,他還會再問一次~~【阿~ J ~洗蝦咪告~~】。最重要的是,他根本不在乎我養的是什麼狗,狗乖不乖….他只是好奇,但是我的人生就被他的好奇耗掉了好幾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