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訓練師培訓營-42天的咖啡和肉包

我在訓練師培訓營的42天 – 咖啡和肉包,這是趴三(Part 3 )~

除了打賭贏了不少咖啡,但是這種賭是有目的性的,上過培訓課的人大概都知道我要表達讓他們感受到的是什麼,這種賭不會規定參加,都是隨意隨性的,輸贏很小,純粹就是讓訓練師感受狗狗在和人生活時的那種變動性獎勵的感受而已。

贏最多咖啡那次其實不是賭來的,我在Part 1 就講過競賽中有兩個第二名,而第二名也可以在隔周選Partner以及選狗,所以必須在這兩人中再選出一名,但是比賽都比完了,難道再測驗一次?所以我們改用遊戲的比賽,兩人在兩腿中間夾十個銅板,夾著走到前面,把腿打開讓銅版掉入杯子里,誰的銅板多時就算贏。參賽兩人一人是香港的永佳,一人是武漢的曼尼。

IMG_3597

(上圖:這是搞笑的永佳)

永佳表演欲超強,適合當搞笑藝人,訓練技巧純熟。他二話不說就開始,進了5個銅板。而曼尼…..唉….不想要在大家面前做這種滑稽的動作,本來想棄權,後來她說可不可以找人代替,我們同意了,但是她找的是工作人員,Nathan說,可以啊,但是代價是下周每天一杯星巴克,兩人協議完成,就由Nathan代玩,不料,Nathan也進了5個銅板,這下曼尼賠掉了七杯星巴克,還是要面臨「再賽一次」的命運。

IMG_3600

(上圖:永佳夾銅板)

比賽改為20個銅板,距離拉長,永佳繼續一邊表演一邊夾著銅板搞笑地往前走著,不料,只進了一個。曼尼決定再請Nathan出賽,但是Nathan說不要,除非再加碼到講師、助教、工作人員總共五名,未來一周的星巴克,這就意味著要付35杯星巴克。曼尼說「可以!」但是只能贏,輸了不給!

IMG_3601

(上圖:永佳夾銅板)

Nathan幫著我們五人,聊起褲子,露出又白又細的美腿,還跟大家說「看我美麗嫩白的腿」,夾著20個銅板,一步步的往35杯咖啡邁進。當啷~~我們得到了35杯咖啡,曼尼想改用等值的晚餐代替每天的星巴克,但是我們拒絕了,哥哥姐姐們不差晚餐,只差每天有人跑腿去買咖啡。於是35杯咖啡入袋。所以我大約得到十多杯的星巴克,那天搜救競賽,在足足喝了起碼三杯免費的星巴克。

培訓時借了一隻狗,古代牧羊犬,剛來的時候,極度的暴衝,用的是鐵鍊鏈著,在等我去接狗的時候,狗狗是被拴在柱子上而不是主人牽著的,因為她牽不動。後來進行瞭解,這只狗原本也是流浪救助來的,被人領養了以後,因為家中還有一隻金毛,可能覺得這只狗不怎樣吧,總之我看到的是沒有受到妥善照料的一隻狗。

IMG_3598

(上圖:這是牠肉包被收養之時)

  IMG_3602

(上圖:這是肉包剛來一周的樣子,還是看得出來皮包骨, 注意腰部就可以看出來了)

肉包,非常優秀的狗,一腦子傻勁,但是卻很願意配合人類,搜救成功、聽障成功,各種行為訓練都一把手的好,但是回頭看看之前,為什麼被遺棄?為什麼被收養後還不得疼愛?送來的糧食我們看不下去,於是自掏腰包幫他換了好的狗糧,幫他使用好的除蟲防…..

不是因為狗不好,只是因為人不懂狗,也沒有好好的照顧他,肉包為了主人,盡了可以做的一切,但是主人看不懂而且不滿意,就變成了今天的模樣。

IMG_3595 IMG_3594 (上2圖:這是經過我們飼養及訓練6周後的肉包,整個胖了一圈)

如果要給肉包有更好的日子,他需要的是用心的主人而不是有錢的主人。狗的好壞取決於主人的用心與否,無關品種或性別,即使是有名的品種,一樣會因為人類的無知而被拋棄。任何一隻你覺得笨,覺得壞的狗,我們的訓練師都可以讓他變成人見人愛的狗

因為,我們懂!

如果您想要瞭解自己的狗,請多閱讀專業的書籍並且帶著狗狗去找合格認證訓練師上課

需要學習的,其實是主人

希望你一起來做一件有意義的事,一份有意義的工作

2016 第五屆  亞洲訓練師/行為治療師 培訓營 
早鳥報名開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