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改變自己的想法

有很多人養狗玩敏捷賽、接飛盤、拉雪撬….,有很多的機構使用狗狗做追蹤、緝毒、防暴……這些人想的是:我要怎樣讓牠們更願意做?以及用什麼方式驅使牠們做事?在過程中如何運用正加強讓牠們得到獎勵及滿足。
一般主人的寵物追車、咬人、叫、分離焦慮……等等,看似困難但是概念是一樣的。主人們的想法是:能不能不花錢來改變牠們?如果花了多少錢沒有效要把牠安樂死!進步太慢,我覺得太麻煩不想繼續矯正了…..
無論是敏捷運動、接飛盤,還是吠叫、咬人….這些都是行為,行為的發生以及延續有一定的模式,如果您的狗有行為問題,您的思維應該先改變為:
我要怎樣讓牠們更願意改變?我要用什麼方式來驅使牠們改變?在改變矯正過程中如何運用正加強讓牠們得到獎勵及滿足?

要改變寵物,先改變自己的想法

常常遇到有行為問題的寵物主人問:
1、我已經花了很多錢都沒有用
2、我已經找過很多訓練師了但是都沒有效
3、你覺得這麼嚴重可以治好嗎
4、我的貓(狗)的行為問題,你覺得可以恢復多少?
5、你可以處理嗎?
6、如果沒辦法我要把牠扔了(或安樂死)
7、你保證可以矯正回來嗎?不然我的錢都白花了

這世界上有關人的行為,都不可能有所謂的「保證」,更何況是貓狗的。好在行為的矯正結果是可以預測的,但是需要知道該行為發生了多久?強度多強?頻率多高?和該寵物的品種有沒有關聯性?調整過程中該行為產生的背後有哪些加強的因子?如何將這些因子去除?
只要您願意,再難的行為問題都可以得到相當好的解決。但是這並不是保證,因為解決問題中還牽涉到您的行為是不是可以配合執行,牽涉到您的家人的狀況是不是會配合?還牽涉到整個與寵物相關的環境中,您的可變動性有多少……
換一個思考,您都可以把狗養成會咬人的狗了,那麼不容易的行為您都可以將它塑造出來,讓一隻狗不咬人相對來說是多麼的容易啊!不是嗎?狗要咬人時也相對面對著危險,而不咬人卻不用面對危險,訓練哪一個容易?您說呢?

如果您對行為有興趣,2017/01/05晚上19:30-22:00,請參加改變思維觀念的「貓狗的分離焦慮症」行為講座免費!!!(由Canine & Feline Behaviour INC贊助)

===========================================
戴更基醫師免費貓狗分離焦慮症行為講座

@@@雙系統同時上線

繁體中文版本:
線上直播位置(限200人)https://zoom.us/j/769389468
***不需要報名,2017/01/05晚上19:30準時關閉不得登入,額滿也無法增加

簡體中文版本:(需要報名),沒有人數限制
報名鏈接:http://www.genshuixue.com/teacher/classCourseDetail/161215493773

============================================
***兩個版本都是在同一現場,只是簡報的文字是簡體或是繁體,由於系統的關係,所以繁體中文的沒辦法報名,同時該系統有人數限制,而簡體中文版本採用的系統可以容納非常大量的人同時線上進行,您都可以選擇。